智慧城市與空間大數據分析實驗室


主任寄語

歡迎來到智慧城市與空間大數據分析實驗室網站。

本實驗室旨在發展智慧城市的卓越學科領域,工作重點包括智慧城市尖端技術的研發創新、技術轉移,以及為香港、粵港澳大灣區及世界提供智慧城市解決方案。

本實驗室以智慧城市發展的最終目標——改善人類生活為指引,進行了一系列的技術創新與研發,例如:

香港擁有諸多與智慧城市研究相關的獨特之處。例如,香港兩性平均預期壽命為世界最長;香港是一座高度密集的三維城市,也是東西方交融的國際化城市。因此,香港在智慧城市研究方面得天獨厚,也值得擁有最先進的智慧城市創新與技術。

智慧城市是一個跨學科領域,廣泛涵蓋了空間大數據分析、空間數據基礎設施、物聯網、雲計算、邊緣計算以及人工智能等領域。本實驗室為促進智慧城市創新提供了一個跨學科研究平台,期待與各界人士攜手,為全球城市智慧化進程中的人們提供更優質的生活。

史文中 教授